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4 11: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前,陈润儿、咸辉和省级领导同志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接受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查处的区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陈润儿指出,71年前的今天,是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日子。71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歇,这场考试还要进行、仍在继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就是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陈润儿指出,要始终秉持赶考心,经得住长期执政的严峻考验。从党的执政地位看,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赶考路上必须永不懈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党的历史作用看,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赶考路上必须永不停息,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从党的群众基础看,现在拥护不等于永远拥护,赶考路上必须永不忘本,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党的奋斗目标看,现在成功不等于永远成功,赶考路上必须永不自满,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陈润儿指出,要答好时代大考题,担当起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新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长期执政的根本大考,考场越来越大,考试越来越严,考题越来越多,我们要把自己当“考生”、视人民为“考官”,积极面对新考验,勇于担当新使命。要坚守共同理想信念,答好全面改革开放的大考题,勇做改革开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树立正确价值追求,答好发展市场经济的大考题,在市场经济的大考中站得住、行得稳、走得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答好应对外部风险的大考题,同人民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答好推进伟大事业的大考题,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陈润儿强调,要交出合格新考卷,锻造好共产党人的“金刚之躯”。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以案示警,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稳得住心神,守得住规矩,管得住行为。要以案促改,落实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惩治腐败,主动改早,积极改小,真正改好。要以案正风,清除腐败的“污染源”,祛除歪风邪气、净化政治生态,涵养干部清正之风,树立政府清廉之风,弘扬政治清明之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出席。自治区设2个分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