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7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6日,银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银川市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加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重大疫情救治、重大疾病医保救助体系体制机制和应急物资保障制度,切实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增强发展动力、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政府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城市智慧化、生活智能化为核心,大力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要及时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银川都市圈建设水平。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改革方案谋划好、制定好,把改革任务推进好、落实好,特别是要抓好教育均衡、居家养老等民生领域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打造具有银川特色的改革品牌,确保改革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是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综合执法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执法效率、执法水平。要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部门联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