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 引发我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16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到来,让我市干部群众在奋斗前行的路上备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银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桩机打桩、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忙碌碌……在银川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使我们备感振奋。我们将立足银川经开区‘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创新中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表示,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证隆基硅、石墨烯等一批新材料企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全面搭建银川经开区企业与高校的校地企合作平台,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中轴小镇和高端综配区等一些重点项目的招商。

“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我们将增加研发创新的投入,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手段,挖掘后服务市场的潜力,实现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宁夏力成电器集团副总经理牛广军说。

“总书记的指示,我们铭记在心。相信我们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多好成绩!”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负责人柴育勃,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后感慨万千。他对记者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银川的行政审批改革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这是行政审批改革经久不变的使命和职责。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银川正向着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阔步迈进。”

另一边,柴育勃的同事王雪塬也激动不已。“总书记此行不仅为我们指明了今后改革的方向,更让宁夏成为全国的焦点。银川的审批改革工作会再上新高。”王雪塬说,“唯有埋头苦干、坚守本职,方能无愧于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无愧于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深入了解宁夏发展特色产业的情况,这让我们学农助农、为企服务的海关人员备感鼓舞和振奋。”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三处主任科员胡诗瑶说,“近年来,宁夏特色农业企业纷纷向国外拓展业务,作为一名海关人员,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严把国门生物安全,落实优化监管措施,全力支持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