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政治生日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银川市机关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30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九十九载峥嵘岁月,九十九载辉煌成就,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铭记入党初心,6月29日晚,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周岁之际,我市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机关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杨玉经、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等,带领300余名党员干部,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外,一块写有“共产党员公开承诺”的承诺墙着实醒目,与会人员纷纷上前拿笔,庄严签名承诺。承诺墙上,密密麻麻、铿锵有力的签字,让“党员公诺”印入党员思想深处,成为党员的自觉行动指南。彰显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这一关键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品格和担当。

走进现场,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手机里就出现了市直机关工委送给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祝福语。填注自己的政治生日,写下“能与9000多万共产党人共贺这一特殊的生日,倍感振奋!”“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大家在寄语中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抒发内心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献上对中国共产党的诚挚祝福。

文艺演出在歌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中拉开序幕,情景剧《先烈的荣光》《交党费》《神圣的生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合唱《你的身影》依次上演,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银川市选派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晓敏、银川市机关派驻第一书记顾玮和银川市机关老党员夏玉兰借助《党员说》栏目,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身的故事,台下,与会人员耳听心受,时而笑逐颜开,时而热泪盈眶,现场掌声阵阵。演出最后,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周兆川、倪建飞、李晓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