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杨玉经调研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1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3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拦洪库、防洪所、城市内涝点等地调研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杨玉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区、市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堤防决口、水库溃坝、城市受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玉经先后来到西夏水库、第二拦洪库、银西防洪所、上海路泵站、上海路积水点、市气象局等地,了解防汛值班、度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在第二拦洪库、银西防洪所等地,杨玉经同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做到24小时巡查值守、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联防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演练,加强设备维护,做到监控画面与水文数据同步,发挥技防作用,确保安全度汛。在市气象局,杨玉经详细了解汛期天气情况及大数据分析情况后说道,要准确预报,为生产生活提供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预警,对可能发生的山洪、决堤、内涝等及时作出预警,把可能发生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演练预案,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完善应急预案。

杨玉经强调,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及早做好应对准备,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综合实战演练,强化人员物资保障,打好主动仗。要科学精确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堤查险、险情灾情报告等制度,做到及早预警、快速发布、有效处置。要做好隐患排查,防治堤防决口、水库溃坝,采取多种手段排查,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运用无人机巡查、摄像头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技防手段,提高防汛工作科学性,特别是西夏水库要做到不超汛限水位运行、专人专班值守,确保安全。要解决好城市内涝,针对上海路积水点、大连路积水点等城市内涝突出的区域,加快雨污分流、排水沟整治、储水点调优,加强调控排除城市易涝点。要加快建设海绵城市,综合考虑生态空间布局、用地功能布局和排水规划,建设透水铺装、绿色屋顶、雨水公园、下凹式绿地等,提高城市承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