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以瓜为媒打造农业品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7-24 09: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厨师正在进行西瓜雕刻。

  7月22日,贺兰县洪广镇金鑫村西瓜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贺兰县委、县政府主办,洪广镇承办的2017宁夏贺兰山文化旅游季暨贺兰·洪广“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共吸引游客近1万人次,销售西瓜超20万公斤。

  今年的“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瓜王争霸赛、吃西瓜比赛、西瓜雕刻艺术展、趣味游戏、自驾采摘农家游等。在22日的瓜王争霸赛活动中,瓜农王占祥家的西瓜以重18.63公斤、直径达到91厘米摘得瓜王桂冠。

  本次贺兰县“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7月24日,将在6个分会场举办登山比赛、自行车漫游骑行、垂钓、烧烤、参观影视拍摄基地、采摘、创意彩绘、百变轮胎艺术节、奥莱购物节等活动。此外,除了“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洪广镇还将于8月至11月举办贺兰山樱桃采摘节、自驾车美食露营节及影视创客会、贺兰山葡萄采摘及贺兰山印象酒会、“金山羊肉”文化旅游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洪广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配套服务业,打造集古文化游、乡村体验游等特色鲜明的旅游小镇,力争到2020年,全镇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亿元,旅游业成为全镇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