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7年中国飞来者大会在银开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9-08 16: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8日,2017年中国飞来者大会暨第三届银川西部航展活动在银川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园拉开大幕。本次飞来者大会从9月8日到10日,将持续3天时间。 

  活动上,不仅有一系列精彩的飞行特技表演,还有飞行体验2017年中国(银川)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宁夏首届无人机竞速赛、宁夏青少年航模比赛、航空婚纱摄影大赛以及“中国飞来者大会”音乐节等活动。 

  近年来,兴庆区紧紧抓住国家低空经济和通航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坚持“以飞行带市场,以市场拉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理念,围绕“一基地一社区三中心”(即:航空器研发制造与维修基地,航空主题社区,通用航空运营中心、通用航空物流中心、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工作目标,积极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群、资本群、金融群、人才群”的全产业链。 

  今年1月,银川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试点城市;3月,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正式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并承接了银川河东机场“运十二”以下通航业务,浩天通航、北京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等企业成功入驻,海航航校、鄂尔多斯通航等企业积极开展通航培训和训练业务,“通航产业”已成为银川靓丽的城市名片,“银川通航”、“银川航展”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活动上,还将有8个、总投资约19亿元的通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此次航展活动的举办,将有力地扩大银川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展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通航产业发展优势。

  兴庆区政府区长周福琦也表示,作为银川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地区,兴庆区将突出“飞行培训、航空运动、应急救援、低空旅游、短途运输、飞机组装制造、航空会展”等发展重点,进一步完善通航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企业入驻,与滨河新区、银川综保区形成功能互补、“三位一体”的银川通航产业格局,立足银川、服务宁夏、辐射西北,努力成为新丝绸之路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为银川市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