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末讲坛专题讲解政务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9-25 14: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2日,在我市周末讲坛上,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吕艳滨教授,作了“透明政府建设的形势与路径”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高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吕艳滨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研究员、法治指数研究中心副主任、法治蓝皮书执行主编、法治蓝皮书工作室主任,也是我国政务公开领域的专家。

  政务公开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也是倒逼依法行政、构建服务型政府、保护公众权益、激发社会创新、降低社会成本、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讲座上,吕艳滨教授着重从政务公开在创新政府治理方面的意义、推进政务公开的形势、落实政务公开的方法与路径三个方面解读了政务公开的内涵和实现途径,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吕艳滨还建议,应大力推进“政务+互联网”,进一步转变观念,扎实推进各平台渠道的差异化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同步推进。

  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收、消化辅导讲座内容,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具体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推进权力运行全过程、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