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首个社区“家风家训馆”开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2-13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2日,宁夏首个社区“家风家训馆”——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揭牌。 

    

  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面积140平方米,以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为开篇,以时间为主线,细数我国千年来家庭文化教育的不断发展和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分为“古人好家风”“名人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和“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四个部分。 

 

  把这些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呈现出来,引导广大群众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建好小家的同时,为社会主义大家庭添砖加瓦。 

 

  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运行后,也将作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的教育阵地,对广大居民免费开放。社区同时聘请了高德惠等8位同志作为志愿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  

 

  近年来,长城中路街道始终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活跃在家庭、见效于家庭。街道现有“最美家庭”300余家,“最美银川人”15人,“最美金凤人”12人,示范带动效应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