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时光见证凤城变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06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980年新建成的银川市唐徕渠保伏桥。 

  1979年6月航拍的银川。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海宝塔,俗称北塔。 

  宝湖路将一弯湖水与现代化的社区一分为二。 

  银川市人民广场夜景。 

  夕阳穿过高耸的楼宇,照耀着整个城市。 

  “一条马路两座楼,一个警察看两头,一个公园两只猴……”这首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顺口溜,是当时银川市的真实写照。今天,曾经的“一条马路、一个警察、一个公园……”早已被纵横交错的路网、星罗棋布的湖泊湿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替代。 

  登高远眺,凤城银川处处是繁华——216米的银川亘元万豪大厦、233米高的银川德丰大厦、301米高的银川绿地中心……随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银川不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城市高度”纪录。 

  每一个城市,都有地标性建筑,它既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经济繁荣的晴雨表,新华街上的王府井、新华百货;正源街上的金凤万达、大阅城,北京路上的新华百货购物广场,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购物商圈,让百姓时时能感受到时代的脉动。《银川都市圈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到,银川市作为银川都市圈的中心城市,要建设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城市、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实现宜居、现代化和国际化,必然离不开城市建筑、配套绿化以及商业氛围。 

  近年来,银川市商业综合体发展迅速,集高端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沙龙、商务办公、酒店接待为一体的项目多点开花,既满足了城镇居民的需要,也带动着周边业态的发展。 

  当朝阳洒向凤城,高层建筑迎着阳光“昂首挺拔”。当夜幕降临,湖泊水系在霓虹灯下“姿态妩媚”。它们,共同见证着银川的精彩与繁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