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镇北堡一个荒凉小镇的华丽转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17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镇北堡是明清时期为防御贺兰山以北各族入侵银川府而设置的驻军要塞。23年前,这里满眼荒凉,寸草不生,黄色的土地泛着白花花的盐碱,荒凉的土地上矗立着古朴雄浑的古城遗迹成为这一带最高建筑。而如今,这里却成为银川西线旅游长廊的中心。

  镇北堡镇依托镇北堡西部影城和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影视文化产业、休闲度假产业,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长廊、镇北堡葡萄文化旅游度假小镇建设。2017年,镇北堡镇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7亿元,同比增长9.7%,旅游产业直接带动经济收入3.7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300元,同比增长8.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