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银川阅海国家湿地公园,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1-17 17: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6日,银川阅海国家湿地公园,最后一批在此停留的候鸟恋恋不舍,不肯南下。
  阅海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银川市金凤区,距市中心仅3公里,总面积近2667公顷,湿地面积1934公顷,是银川市面积最大的一块湿地,享有“银川之肾”与“城市绿肺”的美誉。

每年春夏季节,数十万只鸟类在此栖息繁殖,是宁夏乃至中国西部干旱带鸟类迁徙的主要通道。北绕城阅海大桥南侧,500亩范围的湖泊水域,生态系统呈现多样性,每年春秋两季更是众多迁徙候鸟主要停歇地和取食区。在此处休憩的众多候鸟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尾海雕、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小天鹅、灰鹤等,其他湿地迁徙候鸟80余种,日迁徙量达2000只,年迁徙量达7万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