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为“互联网+政务”运行护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审批局 2016-08-30 15: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运行以来,始终以便民服务为导向、流程优化为抓手、提升效能为目标,依托智慧银川建设,积极推行网上、掌上服务,将权力晒在了阳光下,将公平植入了民心。截至目前,通过网上、掌上申办事项已达33268件,累计办结32878件。对群众来说,通过“自助式”网上、掌上申报、无需再多跑路;对政府而言,进一步转变了职能,改进了传统服务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是审批窗口服务方式多元化。在便民利企服务中利用互联网邮件、QQ、微信、电话等多元化服务方式,并拓展了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回访服务等,把办事群众最需要的信息以最方便直观的方法送达到点。

  二是审批窗口力推网上、掌上办事。进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申报人直接登录自己的账号,就可以进行网上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也可查询申报事项当前所处的状态。由于“互联网+政务”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近期申办、变更、换证、备案等事项的网上申请数量激增。

  三是回访服务维护“互联网+政务”健康运作。在网上、掌上办理审批业务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及时电话回访,详细解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维护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健康运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