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创新物业管理模式 积极开展智慧社区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6-09-23 17: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要求在全市上下进行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全方位展示。观湖壹号、福星苑、宝湖天下、未来城、兴洲花园、燕宝花园等20个小区列入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其中兴庆区分布8个试点小区,金凤区8个,西夏区4个。 

  在智慧社区建设中,主要是在小区内建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能快递柜、智能垃圾箱、直饮水、远程抄表、环境监测、视频监控等智能设施,以社区居民为核心,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服务,全面满足居民的生存和发展需要。通过试点建设,将智能设施逐步普及到三区的各个社区,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市住建局供热物业办积极协调三区物业主管部门,加强与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用水、用电及道路施工的问题,确保了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