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多措并举 加大投入 着力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顺利实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6-09-23 17: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大投入,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我市辖三区计划棚户区改造项目13个,筹集安置住房9414套,项目总投资52.33亿元,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5311套,其中回购存量住房房源1886套,完成投资7900万元。

    一是创新政策,依法有序,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在征收补偿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方面,因地制宜、依法有序、客观公正的制定出台了拆迁补偿政策、标准等办法,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拆迁群众意愿,分类实施原地安置、异地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多元补偿方式,严禁违法违规拆迁,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于符合条件、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城市棚户区居民,优先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解决,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二是把握市场,合理调控,积极推动货币化安置2016年,面对房地产市场下滑,房屋去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我市及时出台了《银川市棚户区货币化安置试行办法》,规定除建制镇棚改项目,原则其它项目不再新建,通过优惠政策引导棚户区居民选择存量住房安置,今年棚户区项目已确定购买存量住房近20万平方米。三是拓宽渠道,积极融资,切实解决棚改资金瓶颈问题。为解决2016年棚户区改造资金问题,我市财政计划配套10亿元,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本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利用政策银行融资贷款40亿元,确保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