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政务中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审批局 2016-10-21 16: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再造优化审批流程。以首批划转的113项行政许可事项为重点,重新对审批流程进行归并、优化和再造,对政府负责审批进行前置处理,参照“先照后证”做法,对非必要的审批进行后置处理。同时将各类行政审批工作重心集中到窗口,进行集约化流水线式办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真正实现“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 

  二是启动“多规合一”试点工作。以项目业主需求为导向,构建建设项目审批新流程,按照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工程批复及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及备案阶段分阶段并联审批。建立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跟踪监督、一窗发证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机制。全面清理前置审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三是建立审批服务标准。对照《市、县(区)部门取消、调整和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前置条件目录》,全面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前置要件资料、中介服务事项、收费项目、法律法规依据等基础信息。将所有行政许可项目涉及的各类情形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以清单形式说明,分项编制办事指南、制定受理审查标准和办理审查标准,让“群众照单报审、窗口对标受理、部门按图审批”。 

  四是加快网络平台建设。依托并统一使用自治区“政务云”行政审批系统,实现区、市、县、乡镇、村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我县“智慧民生”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审批”的服务模式,加快建设集网上办事、协同审批、信息共享、联动监管、中介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启动“智慧民生”手机客户端,大力推行“申报资料在线提交、查询,快递送交,短信通知,办理结果网上下载、快递送达”审批,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