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点多面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审批局 2016-10-21 16: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和五位一体布局,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信息化手段调动各方力量,政民互动、网络理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引向纵深,形成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同发力的格局。 

  市审批服务局依托政务微博、政务微信、QQ群平台对群众反映的咨询、建议和投诉类事项及时沟通答复、快速解决并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网上政民互动网络理政效果。(一)、建立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信息发布工作制度。为规范信息发布管理,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安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信息发布制度并纳入季度和年终考核;通过审批局和市民大厅网站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公开许可事项、许可流程、申请要件、审批时限、公示公告、法律依据、办理结果等,及时报道市民大厅及各驻厅部门窗口工作动态等,全方位提供公众查询的政务公开信息,并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各处室、各窗口、驻厅各部门单位负责提供。银川市行政审批局网站自运行至今,不断优级和升级,网站访问量超过169.6万次。(二)打造展示全市形象的主平台。@银川市民大厅紧紧围绕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严格微博信息发布,确保网站及微博发布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增加微博互动交流,以转变职能、优化环境、改进作风为目标,以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为永恒的主题,将市民大厅打造成为全市转作风的主阵地,检验服务的主窗口,展示形象的主平台。(三)快速、准确地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发布和转发与民生、审批工作和市民大厅动态等各项重要信息,快速、准确地回应办事群众对银川市民大厅进驻各部门单位的咨询、建议和投诉问题等,使群众的疑难问题在市民大厅变成一件小事儿,让群众真切感受 市民之家的温暖。@银川市民大厅微博共发布、转发银川市行政审批和民生微博2646条,及时有效答复、咨询和解决网上投诉等问题1481件,办结率达100%,粉丝数量为18801人,获网友点赞4213次。 

  (四)建立QQ 微信群服务及时。各业务处室通过相关业务特点分别建立群众办事的QQ群、微信群建立与申请人时时联系、时时互动平台10余个,涉及办事群众过千人,将六轮瘦身的精简审批环节、压缩时限、减少申请要件,以及公示、公告、审批结果等信息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便于企业及时准确掌握政策方向。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服务群众精准的政民互动、网络理政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