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检察发挥职能 助力全域旅游经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3-20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结合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出台《西夏区检察院服务旅游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西夏区旅游经济发展的大局中谋划,为西夏区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打击力度,为辖区旅游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严厉打击破坏旅游设施、毁坏重点保护植物、非法采矿、乱砍滥伐等破坏旅游环境资源犯罪,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和惩防职务犯罪职能,积极查办社会影响恶劣的职务犯罪案件,有效推进旅游产业廉政建设,为西夏区旅游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 

  二是延伸检察职能作用,推动旅游产业良性发展。与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开展对严重破坏景区环境的违法行为的专项监督。在旅游项目相对集中的镇北堡镇设立监察联络室,协助政府保护珍稀动植物、自然风光、文化民俗等资源。 

  三是探索检察新机制,助推旅游经济发展新跨越。通过建立涉旅案件直通块办机制、化解矛盾纠纷机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报备机制、涉旅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工作联系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等6项机制,达到既除“虫”有护“花”的目的。设立服务旅游经济发展检查联络室,实行定人定岗、定点联系、定期走访座谈的方式解化旅游发展存在的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