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的哥一季度送交乘客失物560余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交通局 2017-03-22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拾金不昧是社会良好的道德风尚,也是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精神体现。捡到东西,交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我市租车驾驶员队伍中经常发生。今年一季度,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收到出租汽车司机送交乘客遗失物品共计560余件,至目前,查找返还330余件。  

  225日晚24点左右,民生公司宁AT2904号车驾驶员张雷在悦海新天地附近拉载一位乘客到丽园三期下车,乘客下车后,张师傅行驶一段路,不经意间发现后排座位落了一个手包,张师傅就赶紧掉头返回乘客下车的小区,等了一会,不见有人出来寻找,就将该手包收好,放在前排座位的手扣里,一直营运到天亮,准备收车时,忽然想起了手包,打开手包一看,发现里面装大概6000多元的现金,发现一张名片,及时与名片上的信息人取得了联系得知失主叫党先生,张师傅将东西归还了乘客。 

  225日,兴盈.中苑公司宁AT1087号车周涛师傅拉载一名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学生马晓燕从同心路到学校,在下车拿行李时,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上。马晓燕走后,周涛师傅向前开了不远,又有一名乘客打车,在打开车门后,周师傅与乘客同时发现了座位上的钱包,于是周师傅又开车赶到艺术学院,在学院保安的建议下,叫来了保卫科经理,并当面清点了钱包内的物品,114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饭卡等。虽然钱包里的钱不多,但对于马晓燕同学来说,却是几个月的生活费,所以她非常感激周师傅,同来的老师也说,周涛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学生们学习,同时她们将周师傅的事迹在学校里宣传,让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37日,鹏达公司宁AT4846号车出租车章师傅拉载一名女乘客至柠檬酒店下车,发现乘客遗落两部手机在后座。乘客事后发现手机不见,随即拨打自己手机,章师傅接到电话告知乘客不要着急,在原地等待将手机送还。 

  37日下午,鹏达公司组织为驾驶员张耀明夫妇进行了爱心捐助。2017215日,张耀明妻子不幸发生意外,被气油烧伤,妻子付彩霞重度烧伤严重,现还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本部)ICU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公司号召全体驾驶员募捐奉献爱心,共为宁AT1347号车目前共捐助6530余元,一次微薄的、不足的、爱心扶困的帮助希望宁AT1347号车张师傅度过难关,祝愿他和他的妻子早日康复。 

  311日,兴盈公司宁AT1935号车司机陈勇在福州北街拉载三位乘客到云鼎小区下车,乘客下车离开后陈师傅继续运营,之后在出租车后座发现手包一个,陈师傅随将包送至银川市客运处管理处值班人员,经工作人员清点内有现金12700元、数张银行卡、存折及身份证一张等。凌晨一点左右沈先生到客运处将包取回。沈先生非常感激陈勇师傅并多次打电话想请陈师傅吃饭表示感谢,但是都被陈师傅婉言拒绝了,他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文明风气擦亮城市名片,普通善举感动身边群体。出租车驾驶员的义举,给乘客带去缕缕温情,也擦亮了我市出租汽车这一流动的城市窗口。此外,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温馨提示,如果在出租车上丢落物品,先不要着急,拨打60259736711311,就有可能找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