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多举措优化提升投资结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04-25 14: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着力加快工业项目推进,扭转工业投资下滑势头。对已批未动工或已开工建设但推进缓慢的重点工业项目进行督查,妥善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完善新建项目开工手续,力促新项目按计划如期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继续围绕低能耗、低污染、吸纳就业多、市场前景好、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重点领域,做好项目策划、筛选、储备和申报,争取更多项目尽早开工,努力遏制并改变工业投资下滑势头。二是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力量谋划支持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把重大项目作为带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确保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全部纳入联网直报,充实联网直报项目库。三是调节好投资节奏,保证“项目链”滚动推进。投资项目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加快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投产达效一批,保证“项目链”不断节,确保新开工项目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投资增长后劲。四是深化供给侧改革,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产中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谋划一些现代农业代替传统农业的精品项目,打造高端的优质农产品;二产中要加大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投入,引导企业逐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帮助企业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及成熟技术的推广及规模化应用示范,增强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创新来调优企业产品结构,实现产业集聚和产业优化,三产中加大对医疗、卫生、商贸物流、养老、旅游业等现代服务项目的投入。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努力引进建设产业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经济发展外生助力,注重实际效果,促使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