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4-26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25日,十四届市委召开2017年第9次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巡查组对我市巡查反馈情况,专题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201612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是科学谋划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蓝图,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巡查组的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整改问题的过程中,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切实将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工作、破除瓶颈的有效手段。要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继续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必须强化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必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对易发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利用微信、微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五一小长假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消除各类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