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文广局 2017-05-19 15: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9日上午,银川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扩大)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就落实自治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加大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从2016年10月开始,市文广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及软件工程师组成检查组,3个月的时间,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财政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70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进行了检查,抽查计算机2293台。此次检查分别对每一台计算机的品牌、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杀毒软件、使用部门以及使用人进行登记,汇总正版、盗版的数量后向各单位现场予以反馈,下发整改意见书70份,并提出限期完成整改的要求。

  今年国务院推进使用正版软件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我区进行督查,自治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办公室6月底要对我市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督查,姚爱兴副主席在专题会议上明确要求全区要在今年6月底实现双百目标,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系列文件精神,端正思想态度,克服困难,加大整改力度,迅速弥补不足,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会议要求,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会后,各单位要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全力抓、相关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度单位建立软件正版化使用管理、配置管理、台账管理、安装维护管理、工作责任等五项工作制度,实现有章可依,照章办事,加强对购买、安装、更换、使用、报废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台账齐全、使用有序,实现软件全面正版化和常态化。银川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政府机关率先使用正版软件,及时总结推广软件正版化典型经验做法,树立政府保护知识产权良好形象。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单位使用正版软件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了解工作进度,掌握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对于工作拖拉,效率低下,责任心不强,在全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对做的好的单位要进行表彰奖励,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通过一系列措施,努力把全软件正版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