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农业物联网建设成绩斐然全区名列榜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农牧局 2017-05-27 14: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全区新农民“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于2017年5月25日在宁夏国际会堂召开。会议发布20个双创优秀案例,其中银川市的百瑞源拥抱互联网,助推宁夏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宁夏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应用现代渔业智能化及物联网技术集成与示范提高水产养殖效益;灵武市崇兴镇马阿舍牛羊肉店借助“互联网+特色羊肉”让小网店成就大梦想等8家企业上有名,占双创优秀案例40%,另有5家物联网建设先进企业被推介。银川市农业物联网建设方案因切合生产实际,实用性强、易于操作,被农牧厅借鉴推广,物联网+技术应用及推广覆盖率在全区名列榜首。

  随着电子信息业快速普及,中共中央、中国农业部提出加快智慧农业发展步伐,银川市农牧局依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政策扶持,加速智慧农业的示范与推广。畜牧业推广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生产过程全方位监控,并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奶牛肉牛发情和疫病的自动检测。同时推广全混合日粮(TMR)精准饲喂检测系统,普及规模化牧场数据管理软件。水产规模养殖场安装水质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并根据水质数据远程开启增氧设施。大力推广无线传感技术,利用手机远程遥控定时定点进行饵料的投放。在农业设施生产园区,通过在大棚内部安装信息采集传感器,采集空气温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土壤PH值、CO2浓度、光照度、溶解氧含量等环境信息,根据检测信息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并自动开启或关闭指定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