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城管局 “打造最美西夏迎端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城管局 2017-05-27 17: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环境综合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保证前期取得的各项成果,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西夏城管采用“逐个击破,持续长效”的战略,深化“标本兼治”,实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为西夏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做助推。
    一是治理车辆乱象。针对西夏区建材城、黄河路沿边的大型砂石水泥作业和运输车辆占道招揽生意,车身带泥、渣土抛洒路面严重;怀远夜市流动三轮车、私家车占道现象普遍,城管与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车辆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30余辆次,现场锁车17辆,劝导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200余辆。二是治理市场摊区。针对市场分布多、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多等特点,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同心路、星光巷等6各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要求“退街入店、划块经营”;合理规划临时摊点,使之整齐划一、规范有序,保证人行、车流畅通;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要求各经营者做好各自摊点卫生,设置垃圾桶、铺垫地毡布,关闭音响喇叭,确保沿街干净安静;取缔北京西轴“马路市场”,使之真正还路与民。三是治理乱搭乱建。严格按照银川市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要求,做好“防违全天候、巡查无缝隙、责任全覆盖”长效有序的拆违整治工作。联合国土、公安、乡镇等部门,对镇北堡镇工业一组、林草场及昊苑村等五处4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依法拆除101国道西侧违章建筑20余间、润恒城内违章搭建彩钢房12间、星光巷及文萃南街等地的7家废品收购站;为了“还林于山、还绿于山”,保护贺兰山沿山生态环境,对农垦集团废弃厂房及6处山上庄园、农家乐进行拆除,并积极引导部分企业、工厂做好迁移。四是加强餐厨垃圾管理。自环卫部分企业化改制后,加大了对餐厨垃圾收集运输管理,执法中队监督保绿特公司及时清运餐厨垃圾,对于清运后商户未及时回收的垃圾桶,经劝告一次无果后予以暂扣,目前共暂扣餐厨垃圾桶34个,查处1处私运加工餐厨垃圾地沟油窝点,对当事人做了相关规定的处罚,对加工窝点予以拆除,对破坏的地表予以恢复。五是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匾。为进一步规范广告牌设置,提升旅游沿线市容秩序管理水平,依法对文萃北街军马场两侧沿线路段未经审批擅自悬挂、破损的13块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限期对新小线、贺兰山西路、110国道等各旅游沿线的无人看管维护、过期审批、破旧损坏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拆除;加大沿街巡查,对一店多牌、破损破旧广告牌匾予以拆除,对占道广告牌予以扣押,对新安装的门头牌匾统一尺寸,加大审批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