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近期“精扫细洗”城市街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城管局 2017-05-27 17: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营造美好、整洁的市容环境,让市民欢欢乐乐过端午,开开心心观“银马”赛事,兴庆环卫认真组织开展了以“精扫细洗”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一是 “四定”+人机结合。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路段责任制。根据夏季气候特点,变清扫为清洗、变人工作业为机械作业,开展“人工、机械”二合一模式,由过去的79条主次干道向196条背街小巷、51个道路安全岛、马路市场边缘、早点夜市、路边摊点等卫生死角延伸辐射,做到每日清洗常态化。二是清洗模块化。开展分车带、绿林带、标志线和暴露垃圾模块化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冲洗、扫洗、擦洗的“三连洗”的方式对辖区6条地下通道、一座天桥、26条桥头护栏进行冲洗;集中清理整治红花渠和主次干道暴露垃圾,保证了城区环境整洁。三是维护台账化。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对环卫作业车辆、果皮箱、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对查找出的问题开展销号式整改;开展环卫职工的作业安全培训,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生产安全。四是督查联动化。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考核制度,对路面垃圾清运、人员清扫保洁状况进行考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监督再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