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7年黄河银川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成功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农牧局 2017-07-17 17: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保护黄河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7月16日,由农业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7年黄河银川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银川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共向黄河放流黄河鲤、黄河鲶、黄河甲鱼1000万尾,这对有效恢复黄河银川段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宣传,提高了全社会对渔业资源和环境的保护意识。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对恢复资源、保护生物种群多样性、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自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积极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近5年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累计向黄河银川段市内公共水域放流各类经济鱼类3000万尾,种类包括花鲢、白鲢、草鱼、黄河鲤鱼、黄河甲鱼、鲫鱼、螃蟹等,大大改善了我市公共水域的水生态环境,部分河段湖泊的鱼类资源密度有所增渔业资源得到了初步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