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视察社区服务业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SRC-1493502938 2017-07-26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5日,银川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社区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把城乡社区服务业发展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全市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保障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在社区专门建立服务站,为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24项公共事项代办服务。同时,坚持以智慧银川建设为统领,启动实施了由公共服务、商业服务、健康养老服务和全能网格服务4大板块构成的智慧社区建设,可为辖区居民开展求救求助呼叫服务等11类便民服务。另外,建立了100个志愿者社区注册服务点,社区志愿者达到8.6万人,广泛开展社会救助、优抚、助残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西夏区星光巷社区、金凤区银新苑南社区等地,认真了解了我市社区服务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视察组希望建立以社会筹资为主,政府拨款为辅的多层次、多途径、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社区服务业投资机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各类社区服务领域,降低社区服务成本,扩大需求,刺激消费,使社区服务实现良性循环,促进社区服务产业化的形成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