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办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7-26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5日,市委中心组举办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刘春作《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专题报告。市领导王玮、宋志霖、史春明、杨有贤等与市直各部门干部职工一同聆听了报告。  

  刘春为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致力于研究政治学理论、党的制度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权力监督与反腐败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党的有力制度保障。”报告会上,刘春就《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地解读。他说,《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利剑’,是高强度的。”刘春表示,《条例》不仅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在继承党巡视工作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实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