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加快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站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农牧局 2017-08-18 16: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我市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创新和探索建立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全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引导和支持建设“企业引领型、公益服务型、企业引领和公益服务相结合型”三种类型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综合配套服务,加快促进农业服务转型升级,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站的建设探索出了一条集金融担保、土地托管、测土配肥、统防统治、机械作业、信息服务、农资农产品销售于一体、产加销全产业链融合的社会服务新路子。 

  截止目前,全市建成并投入运转的社会化服务组织13家(兴庆区2家、西夏区1家、金凤区6家、灵武市2家、永宁县1家、贺兰县1家),其中自治区级星级农业社会化服务站12家,共拥有农机储备库48050平方米,农业机械349台套,服务体系从业人员836人,已开展社会化服务面积46万亩,亩均节本增效100元以上。尤其是贺兰县广银稻渔产业联合体按照“围绕有机水稻产业,依托龙头企业,联合区域内种植、加工、水产养殖、农机作业服务、农资供应、良种繁育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思路,本着“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组建产业联合体,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农资良种供应、农机农艺融合、农业技术服务、质量安全、粮食收储、农产品销售、农民田间学校等“八大服务功能”,为联合体成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形成了“政府推动、要素流动、金融撬动、主体联动、创新驱动、村企互动、示范带动”的动能机制,实现了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