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唱响“最美夕阳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7-09-20 18: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西夏区以“六个老有”为目标,加快社会服务养老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一是政策先行。出台《西夏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西夏区推进失能、失智、困难老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方案》《西夏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方案》等政策,探索建立向社会养老机构购买服务制度,全面落实特困人员供养、高龄老人享受津贴、老年人优待服务等一系列老年社会福利制度。二是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成9868平方米医养结合型现代化敬老院,设置床位220引进社会力量以公建民营模式实施运营新建、改建8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农村幸福院2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59个,实现了居家养老全覆盖。三是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全面组织在岗养老护理员参加专业化培训,已有56名护理人员获得全国及自治区级护理资格证书,提升了护理人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在部分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老饭桌配备公岗人员,专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的作用,大力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成立5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队,对社区老人进行一帮一结对服务,为自理能力差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卫生打扫、陪聊等服务定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量血压、听诊、心理咨询、精神慰籍、按摩、理发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