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家司考银川市考生较上年增长22.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司法局 2017-09-21 11: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全国国家司法考试自2002年实施以来,至今已15个年头。今年是全国国家司法考试老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全国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考生大幅增加。银川市考生较上年增长22.1%,达到3905人,创历史最高。银川市司法局紧紧盯住信息发布、考点协调、方案制定、通道设置、考务培训、试卷运送、温馨提示和组织实施八个关键环节,圆满完成了考试各项任务。 

  据国家司法部消息,新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2018年实施,应当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从四类人扩大到九类人。即,由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扩大到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取得的证书与实施后取得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