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7-10-12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排查录入矛盾纠纷298件,化解288件,化解率97%;梳理信访积案35件,化解30件,化解率86%,问责相关负责人7名,达到了“追责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二是加大“两抢一盗”打击力度。整合组建巡防队伍,开展街长制和区域待警点制建设,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8名,全市报警量、刑事发案率、八大类案件、扒窃类案件、盗窃“三车”案件、诈骗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3%7%28%15%24%42%,无命案发生。三是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打击力度。开展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28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查处电信诈骗94起,同比下降30%,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2起、传销案件5起。四是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整治。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6件,立案34件,为123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741万元,收缴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171万元,收缴率100%;签订劳动合同备案6237人,签订率97%五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和煤矿安全隐患整治。查处交通简易程序违法行为1.95万起、一般交通违法案件797起、酒驾案件314起、醉驾案件120起、超载案件577起,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2.2万起,排查整改各种安全隐患85条。六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开展市场专项整治16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80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6起,依法取缔无照经营13户,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81例、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34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