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提供强力纪律保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0-12 10: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贯彻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中,银川市纪委监察局出台实施意见,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聚焦主业主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战略,及银川都市圈、贺兰山生态治理、重大产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市纪委监察局将坚持严格执纪,紧盯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服务和保障维护绿色环保的自然生态。对环保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围绕实施蓝天工程、水源地污染专项整治、河长制等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加强监督,及时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是市纪委监察局工作的一个重点。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回头看活动,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一律按顶风违纪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同时,大力推进行政事项审批改革,督促行政审批部门推行不见面、马上办行政事项审批改革,规范政府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消除滋生腐败的体制弊端。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市委巡察,将制定出台《银川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巡察机构,加强巡察队伍力量,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特别是,坚持严查基层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涉农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凡是在老百姓救命钱”“血汗钱上打主意、动手脚的,一律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同时,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监督,积极推广互联网+阳光村务做法,让农村基层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