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措力保冬季供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7-10-12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全市供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环境整治工作精神,按照“坚持高效清洁供热热源为主导,多种节能减排方式、多种能源相结合”的发展方针,主动靠前、科学谋划,逐步完善供热基础设施,切实增强供热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改善空气质量,实现了城市供热绿色、环保、快速发展,有力地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 

  目前我市市区供热面积已达1亿平方米,供热负荷需求迅速发展,供热能源结构也随之发生了大幅变化。为确保我市供热行业发展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我市积极推进“东热西送”项目建设,今年年底,实现管线、泵站、黄河盾构隧道全面开工,将于2018年10月底前实现向银川市区集中供热。深入推进燃煤小锅炉拆除并网工作。今年,继续实施供热质量差、污染严重的小锅炉房拆除并网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燃煤锅炉110台,预计10月中下旬,将拆除120台。争取在年底前完成161台的拆除任务。继续做好供热热计量收费工作。对具备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实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的区域实行供热计量收费,今年采暖期计划在去年300万平方米基础上继续选取300万平米供热区域推行热计量收费,通过能耗监测管理,全面推广热计量收费工作。积极搭建银川市供热监控平台。待系统正式投运、数据完成链接后,可实时监控我市各供热企业供热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