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秋季农业“三项”任务完成103%以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1-14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秋季农业三项任务是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贯彻落实三项任务,农业部门把秋翻地、秸秆还田、秋施肥作为农业增产的重要措施。  

  截至119日,全市完成秋翻地93.18万亩,占下达任务90.2万亩的103.3%,其中机深翻72.2万亩,占下达任务62.8万亩的115%;秋施肥完成54万亩,占下达任务49.2万亩的109.7%;秸秆还田完成54.5万亩,占下达任务49.65万亩的109.8%。全市投入各类农机具2万多台(套),其中投入大中型拖拉机5000多台,一批大马力、高性能复式作业机械和先进农机具应用于农业生产,为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全市秋季农业三项任务进展情况看,各县(市)区进展不平衡,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西夏区已全面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永宁县完成秋翻地工作任务126.8%,贺兰县完成103%,灵武市完成100.9%,西夏区完成106.7%。金凤区和兴庆区进展较慢,金凤区完成秋翻地任务66.7%,兴庆区完成6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