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五项举措促进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11-23 15: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加大经费投入将食品安全监管经费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严格执行年度人均食品安全监管经费标准。全年共安排食品安全经费179万元全力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签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和平安贺兰考核,不断提高考核比重,实行“一票否决”,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了政府负总责、食安委协调、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完善了县、乡(镇)、村(社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三级责任体系。 

  加强网格管理按照“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要求,明确监管层级和监管责任,提升监管实效,将5大食品安全监管片区细化为18个责任区,将全县3656家食品经营主体纳入监管网络,在全县12个社区、63个行政村安排食品安全协管员75人 

  大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平台,立体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制作真人版、动漫版和方言版3个公益宣传片在各大媒体、机关单位、商贸综合体等大屏幕集中播放。组织开展“我是食安评委”“我是食安监督员”等系列食品安全体验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双创”工作。累计投入宣传资金100万元,设置大型户外广告22块,公交车站广告牌30块;乡镇村社区、市场、商场制作宣传栏182块;发送短信2万条,发放宣传画5000份、宣传单5万份,悬挂横幅100条,发放围裙、购物袋、扇子、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品数万份,全社会形成了共创共建食品安全先进县的良好局面,老百姓食品安全知晓率、科普率、支持率、满意度大幅提升。 

  主动接受监督梳理食品类权力事项62项,公示食品类行政处罚案件17件,公示食品抽检信息240条,发布消费提示和风险警示信息60条,公开食品安全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处置食品类消费申投诉120件,举报31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在贺兰电视台黄金时间播放“食品先进县创建专题片”,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