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社保局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政研室 2017-11-23 16: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社保局按照中央和区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精准扶贫、保障基本,应扶尽扶、应保尽保"的原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政策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取得成效。截止目前,银川市三区特困人员应参加养老保险12318人,已参保11370人,参保率92%;建档立卡人员应参加养老保险9512人,已参保9140人,参保率96%。

    一是加强同扶贫办、民政和残联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特困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动态数据管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对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逐个登记基本信息,将适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确保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提升养老保险保障水平。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率目标任务是达到90%以上,目前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加强特殊人群政府财政补贴力度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重度残疾人员和五保户个人免缴保险费,政府补贴130元并计入个人账户;低保人员个人缴费50元,政府补贴80元并计入个人账户。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低保、重度残疾人员按最低缴费档次个人不缴费,财政全额补助。三是针对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户籍迁入银川市,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未转移的情况,银川市社保局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积极沟通,及时为他们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为加快推进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工作,银川市社保局加强工作调度,积极组织辖区社保局,每半月进行一次统计,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辖区社保局、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做好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保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