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1-24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建成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6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53个,村居、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506个,覆盖群众达60余万人,在全区率先建成了覆盖城乡社区、满足各领域各层次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银川市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中,首先有效整合服务资源,依托各县(市)区原有法律援助中心,有效整合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职能,配备由司法行政干部、执业律师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团队,集中受理和提供群众所需的法律服务事项,实现了法律服务“一扇门进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在此基础上,创新开展“互联网+法律服务”在线服务模式,各县(市)区先后建设开通了公共法律服务官方微信,搭建腾讯QQ“互联网+”网络咨询平台,为公众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全市实现三级“互联网+法律服务”全覆盖。此外,因地制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金凤区聘请律师与所有村(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结对子活动;西夏区探索建立“党建+法律服务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的双融合;灵武市建立“金牌联合调委会”、土地纠纷、安置拆迁等9个行业性专业性委员会,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