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审计局 2017-11-24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从中央文明委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银川市审计局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银川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银川市的工作安排,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总抓手与原动力,坚持“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育一流作风,树一流形象”思路,积极探索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切实把创建工作成效,落实到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银川经济社会发展上。创建过程中坚持全员参与、挂图作战、对标创建,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制定创建方案,全局干部踊跃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进度图,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通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文明单位创建和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机关文明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完善“审计组廉政建设五有”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加强“四严机关”建设, 2017年被选为银川市高标准的“党建示范点”。二是文明审计成果进一步提升。2015年以来审计成果更上一层楼,实施的154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1.92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7件。每年都有项目被自治区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2014年非税收入情况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表彰项目,3名同志被评为审计标兵5名同志被评为全区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三是文明单位责任进一步落实。解决贫困村灵武市郝家桥镇永清村农村庄点公路硬化1.8公里,应急抗旱农渠改造项目7.6千米问题。走访结对共建单位梧桐社区、同心苑社区居委会居民107户共152人,结对慰问帮助困难群众80余人次,慰问干部职工家属3万余元四是队伍文明活力进一步增强。以道德讲堂、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帮扶共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审计队伍活力,塑造审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每年组织全市审计系统业务干部外出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四严机关”、“三八红旗手”、“百佳效能科室”、“审计标兵”、“百优服务标兵”等评选推介活动,凸显审计行业的创建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