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环卫多举措保卫“银川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城管局 2017-12-07 14: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银川环卫积极应对冬季季节性雾霾多发天气,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确保冬防工作有序进行。针对道路卫生、卫生死角、重点区域及建筑工地周边等多个领域开展集中清洁工作,集中整治“脏、乱、差、扬尘”,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以机械干扫吸尘为主,配合人工推扫作业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立体化、精细化全方位作业;增添喷雾作业设备,加大喷雾频次,安排喷雾作业车大面积循环作业。遇特殊时期,增调道路养护车对重点地区加强喷雾。为改善喷雾作业车辆不足的现状,订购了12台功率更大、雾化效果更强、作业半径100m、120m、150m的新型喷雾车。12月4日已有6台喷雾车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剩余6台将于本周陆续到位;全面使用在尘土较大的路段用丝毛扫帚蘸水湿扫的人工推扫方式;按照“以克论净”标准完成道路清扫保洁的同时,对路边绿化树木积尘进行清洗,实现立体化、组合化、精细化作业降尘;向裸露土地表层洒水、喷雾,增加湿度,以冰层隔离尘土与空气,减少向空中扬尘。下一步,银川环卫将继续严格实施“以克论净”考核,督促三区严格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配控制洒水、喷雾作业时间,确保路面不结冰和抑尘降尘同步双效,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打好“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