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补齐秋冬季旅游“半年闲”短板 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7-12-18 16: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跻身于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按照自治区“推进宁夏西部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的要求,将西夏区独特的文化、民俗、美食、冰雪、温泉等元素结合,着力塑造宁夏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新形象,打造西夏区冬季旅游新名片。今年入冬以来,西夏区景区及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8.8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55%和36.8%。

  整合旅游资源,精心策划涵盖冰雪之旅、运动之旅、民俗之旅3个主题板块的“贺兰山冬季旅游季”活动。西夏区融合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特色元素,联合宁夏智慧旅游网、宁夏塞上明珠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温泉+滑雪+铛铛车”的“冰火两重天”冬游西夏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将辖区景区、农家乐、酒庄整体串联起来,形成特色鲜明、景区互联互动的冬季旅游圈,满足游客冬季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旅游产业协调发展,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四季不断”的全时旅游发展新局面。围绕产业发展优势,继续实施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银川蒙元文化风情园、牧马人小镇等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好项目,全力打造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和游客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贺兰山户外运动旅游内涵。紧紧围绕“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积极策划筹备“西夏冰雪文化节”“新春庙会”“民俗暨非遗文化展”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娱乐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