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基本完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2-18 17: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梳理28家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759项,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和房屋所有权“房地一体”颁证工作,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银川市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基本完成。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先行先试,以重点改革带动全面改革,全力推进中央、自治区部署的改革试点,改革举措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有效发挥了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实现了“一张蓝图”管到底、管全面。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完成对市本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全面梳理,共梳理28家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759项。同时,扎实做好综合执法改革的执法事项和人员编制调整划转工作,拟定完成《银川市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正在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第三批试点机遇,制定了《银川市推进产城融合、城乡统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城乡各领域发展。

  与此同时,银川市今年全年共承担、配合自治区级改革试点38项。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试点在市辖区及永宁、贺兰县全部展开。宁夏电子口岸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加快推进,与迪拜航空港对接,搭建监管互动、信息共享、认证共认的综合服务平台。此外,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和房屋所有权“房地一体”颁证工作,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快速推进,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相继建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并投入运行。

  今年,编制完成了银川市水资源配置规划、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并继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建立节水奖励和精准补贴机制。特别是,河长制全面快速推进,在全区率先出台《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全市192条河湖水系河长788名,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