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扶智”+“扶技”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01-23 17: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集聚智力强化科技。围绕优质粮、蔬菜、奶牛、水产业“一优三特”产业,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民科技素质。通过在中地牧场安装数字化奶业技术管理平台,使全县牛奶品质、效益大幅提升,成母牛平均单产8000公斤,位居全国前列。二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群众加入规模化经营队伍中,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县现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70个,会员总数17057。农民入社率已达到43.73%。三是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培育农民积极发展“互联网+产业发展”,培养智能化农业人才,提升全县渔业养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化直接带动农户1000余户,间接带动农户5000余户,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科学种养,每年户均增收20000元,人均增收7000元左右。四是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依据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实行“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培训对象选单、政府买单”培训机制“按单点菜”,确保就业培训“量体裁衣”实现精准就业。开展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36期1788人,就业率达90%以上。五是支持妇女创业撑起致富半边天。创建新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宁夏西夏种业科技示范基地2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以及“巾帼扶贫车间”,扶持返乡创业女性、女专业户、女科技致富带头人、女电商创业户等近百名妇女创业发展生产,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贴息担保贷款4.9亿元,扶持7173名(户)农村妇女自主创业创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