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科学编制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审计局 2018-02-24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审计局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审计署、审计厅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科学编制了《银川市审计局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印发执行,本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围绕中心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贯彻“绿色 高端 和谐 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银川市“三大战略”实施落实,紧扣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开展审计工作,将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体制改革、推动政策落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贯彻始终,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着力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今年共安排9个方面36个审计项目,囊括了政策落实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社保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涉农扶贫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等方面,审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同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以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计划安排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0个。其中:养老等社保审计项目3个,涉农、扶贫审计等2个,资源环境审计3个,为扎实推进银川市“三大战略”实施提供了审计保障。 

  三是统筹安排。注重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立足全市审计“一盘棋”,加大人力资源整合力度,统筹运用局机关、各县(市)区审计局以及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力量,不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组织好审计项目的实施。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利用好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三大平台,加大项目统筹和融合力度,增强审计项目安排的整体性和宏观性 

  四是科学平衡。根据现有审计资源状况,合理安排年度审计项目数量,科学进行审计分工,做到项目安排与资源配置相适应,集中力量对重大事项查深查透,确保审计质量控制和防范审计风险科学把握现场实施时间,着力提高现场审计效率,加强计划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必要时可适当调整审计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