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行政审批拧紧食品市场准入的“安全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3-21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贺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严格许可的要求,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确保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准许生产许可发证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简化办事程序。制定服务指南,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期限、申请书、档案材料做出统一规定,实行一次性告知;帮助申请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联系区内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对厂区进行标准化改造,严格做到优化服务、严格标准、规范流程,注重时效。二是严格审批标准。严格实行受理、审查和审批“三分离”,企业申报一律进大厅进行受理;根据产品风险程度和专家的专业特长,抽取专家对企业生产场所、工艺流程、人员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食品审查细则、食品安全标准、现场核查记录和企业检验报告等要求和条件依法办理食品生产许可事项。三是公布审批结果。将申办和申请变更的食品企业申请资料和审批结果信息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业务专网、电子邮箱、纸质函件等多种形式推送至相关业务部门,实现审批与监管无缝衔接、协同联动。同时在宁夏政务服务网、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审批监管系统、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公示,便于查询和监管。截至目前,共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281家,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7家,核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准许生产证》18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