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4-16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动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灵武市大力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数量足、结构合理的乡村教师队伍。 

  一是创造条件留人。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教师补贴人均每月由120元提高到300元,将符合条件的乡村贫困教师住房纳入本市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解决。加强乡村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依照国家规定确保每年按10%的比例评选认定乡村骨干教师,对骨干教师进行绩效考核,按照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市级、县市级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建设灵武市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培养和发挥“灵州名师”和“乡村名师工作室”带动作用,鼓励乡村教师在职学习深造。二是争取政策选人。落实国家和地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免费师范生招录计划及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计划,保证每所乡村学校及教学点至少各有1名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专任教师,填补乡村教师队伍空缺,提升乡村教师队伍专业力量。三是转变体制用人。改革人事管理体制,形成教师支教轮岗交流动态管理体制。完善乡村教师职称(职务)评聘办法,实现市域内教师岗位结构比例总体平衡。加强中小学编制动态管理,重点向偏远教学点倾斜,确保乡村学校开足开齐课程,保障学生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