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股改第一村”首次分红16万余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4-16 14: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灵武市东塔镇东塔村是首家符合中央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求的农村集体股份经济专业合作社,是自治区2016年确定的25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之一,是灵武市“股改第一村”。近日,灵武市举行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首期分红大会,村民们排着队签字、按手印,按股领分红,“看得见”的集体资产变成了手上“摸得着”的改革红利。在改革过程中,1982年包干到户人数为准,按照“两增两不减”即生不增、死不减,进不增、出不减的原则,清查经营性资产358万元,股本364.2万元,股民2015人,股东639人,每股量化金额1265元。每股按82元发放,2015名股民分配到了16.5万余元的经济红利,剩余的资金将全部再投入到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中。村民在享受合作社分红的同时,还通过农业生产、经商、务工等手段取得其他经济收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