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国资委 2018-04-23 16: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银川市制定了《银川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为实现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坚持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银川市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上坚持党管干部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要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兼具企业家和政治家的双重素质和能力,既要有企业家的胆魄,也要有政治家的敏锐,既要善于把企业生产经营搞好,又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20字标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用人标准,加强企业领导人员和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国有企业“一把手”, 特别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 

  二要坚持党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权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方面把好关,坚决纠正程序变通、空转,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建立了分级管理动态管理清单制度,明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权限和选任方式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 

   三是加大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培养。统筹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把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全市干部队伍、人才队伍总体规划,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人员教育培训机制,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按照培养为主、动态管理、统一使用的原则,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合理、结构科学的企业领导人员后备队伍。 

  四是完善了经营业绩激励约束机制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完善既符合市场一般规律,又体现国有企业特点的分配机制,建立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的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