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城管深化城市公厕管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城管局 2018-04-23 17: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3日,银川市城管局召开城市公厕管理推进会,深入落实整改市政府度督查室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突出解决公厕设施损坏、运行管理水平低等问题。

  银川市目前有285座免费向市民开放的直管公厕,配备厕纸、洗手液等设施,在逐年升级改造和增加建设的过程中,根据建设场地周边环境及人情况,按照“一厕一景、一厕一品”进行规划设计集合公厕、中转站、环卫工人休息室、充电站、垃圾分类展示馆等多重功能,全面提升公共建筑利用率增加了女厕位的比例,配套建设了第三人卫生间、母婴间、环卫工人休息间等设施;有的公厕大厅可以供市民休闲、看报纸、喝茶实现了从数量增加到质量的提升由品质向品牌的升华,深受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普遍欢迎 

  银川市夏季进入旅游旺季,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迫在眉睫。市城管局组织各辖区认真查找公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提升管理认识、加强日常巡查、建立管理台账、强化设施损坏翻建改建公告、设置整改节点时限、组织长效管理考核、公厕管理经费划拨审核、城市公厕督查管理八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依据《银川市公厕免费开放管理规定及考核办法》狠抓落实,彻底解决因公厕设施损坏、翻建改建时间长、告知群众如厕不及时等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把改善居民如厕环境,实施“公厕革命”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融合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