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干部学习专题报告会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4-25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4日,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华大基因董事长,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汪建作“基因科技造福人类造福银川”专题报告,为我市创新产业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市领导谢冬伟、李虹、陶国生、蒋光临、保建新等参加专题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上,汪建从物质、能源、生命和意识的关系讲起,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基因组计划、从水稻基因组到国家基因库、产学研体系与品牌、科技创新范式等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技术发明支撑科学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他说道,从以前引进国外设备,“扛洋枪,打洋战”,到如今华大的国产基因测序仪面世,“扛土枪,保家卫国”。华大实现了从模仿到自主研发的巨大飞跃,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了自主可控的核心测序技术和能力。整场讲座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生动精彩,既有理论深度和宽广视野,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与会人员对生命经济时代基因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基因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内在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华大基因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曾参与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抗SARS以及水稻、家蚕、家鸡基因组计划等一系列国际性的科研工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为相关领域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华大基因将在医学健康、科技惠民、农业创新等领域同我市进一步加强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